BlackMay

【srrx | 群像】梅溪湖的恐怖传说 22

又名:是谁杀死了艺术

 

❗️预警❗️

*假·大逃杀/真·密室逃脱AU

*私设ooc

*有隐喻

*有死亡

*主cp:云次方 深呼晰 棋昱

*其余可能涉及cp:卓鹤 弘杨 余光 翅膀

 

—————————


Chapter 22.

 

“这小两口还真是…”王晰抚了抚额,“虽然大龙担心的肯定是他们组员吧。”

 

“怎么样晰哥,联手绝对利大于弊。”阿云嘎往前蹭了蹭,认真地看着王晰。

 

“正合我意,就算大龙不是这样的处境,事到如今也必须联合了,”王晰思索片刻,抬头说道,“而且不止我们两组,是剩下的所有人。”

 

“对…对,你说的对,”阿云嘎回想起方才发生的一切,依旧心有余悸,“我在想,以前的我们,大概是真的错了,错得很彻底。”

 

王晰闻言没有接话,只是用一声深沉叹来表示赞同,紧缩的眉头间带着悔意。一时间,房间内陷入了沉寂,相对而坐的二人各自想着心事,似是空气凝固了般。

 

“余老师…”王晰缓缓启唇,他察觉阿云嘎在听到这三字时颤抖了一下,但王晰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是我对不起他。”

 

“…嗯我也是,”阿云嘎面色痛苦,艰难的开口,“竟然那样地怀疑过他…真是不堪啊…”

 

“不,确切的说,怀疑过所有人的我才是真的不堪,”王晰撇过头,没有打理的刘海遮住眼眸,“甚至你,嘎子,我也未曾完全信任过。要说起来,至始至终只有一个人我不曾怀疑。”

 

阿云嘎心知肚明那个人便是周深,对于王晰的坦白他的内心也并无波澜,想到方才还在自己怀里蹭的那人便什么都理解了,在这种环境中,心爱之人便是归宿。

 

两人又自顾自地沉思了许久,这种沉闷的氛围才在王晰长出的一口气中终结,他理了理思绪说到:“刚才忌惮节目组趁机再做出危险举动才让大家都回了房,等大家差不多心情平复了,找个机会聚一下吧,谈谈联合的事儿。“

 

“嗯。”阿云嘎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复又想起了什么犹豫片刻还是开口说道,“晰哥…平时多陪陪深深吧。”

 

王晰闻言错愕,“深深怎么了?又不舒服了吗?”

 

“晰哥,你们爱得都太小心翼翼了,”阿云嘎叹气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他也略有耳闻,但记忆中的那年冬天本该是美好温馨的,而不是刺骨的遗憾,作为二人共同的朋友,他和郑云龙都急在心里,“这么多年了,该勇敢些了,认清自己的心吧。”

 

王晰唇线紧抿,痛苦地阂上了眼。

 

 

 

“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黄子着看高杨,明明是上扬的嘴角却不含一丝笑意,他朝高扬缓缓走了过来抚上脸颊,动作轻柔得仿佛他们无数次缠绵缱绻一般。

 

高杨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望着眼前的人,哽咽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阿黄?你不是已经…”

 

“是啊高杨,我已经死了,”黄子的面孔突然变得狰狞,他收紧手指狠狠地抓住高杨耳后侧的头发,凑近耳边说道,“都是因为你!害了我们组所有人!”

 

高杨猛地惊醒弹坐起来,入眼是一片黑暗的房间,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心脏疯狂地跳动着仿佛要跃出胸腔,他颤抖地伸出手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玻璃杯,却不慎将杯子碰落在地应声而碎,还没来及收回的手死死扣住床头柜的边缘,另一只手捂着不听震动的左胸口,骨节因用力而发白,他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是梦吗…他想到,适应了黑暗的双眼看向身侧,空无一人,不,不是梦…

 

清醒过来的思绪伴随着更加强烈的悲伤,阿黄不在了的这一现实拉扯着高杨全身的神经,他呆呆地望着空荡荡地房间不受控地泪如雨下,顺着柔和的脸颊弧度滑落至衣领里,凉凉的。

 

“都是因为你!”梦境中的话仿佛就在耳边,高杨痛苦地捂住耳朵,声音却依旧在脑海中回荡。

 

是这样的吗…阿黄…你是这样想的吗…

 

上午从天台回来后,高杨便一直昏昏沉沉地睡着,期间因为梦境而哭醒,醒来流着流着泪又昏睡过去,反反复复直到刚才惊醒,透过窗帘已没有一丝光线,想必已经到了晚上。他感到喉咙火辣辣的痛,流了过多泪水的双眼也酸肿难耐,不得不愣了愣神从床上爬起来。

 

一阵刺痛从脚底传来,这才想起是方才打碎了的玻璃杯,高杨面无表情地抬起裸露的脚,一片鲜红在黑暗中格外醒目,他自嘲的笑笑,弯腰捡起那片沾上了血迹的玻璃片。他看着手中的碎片,隐约倒映着他的影子,他将碎片拿至了左手手腕处,好奇地比划着。

 

划下去会怎样呢…会有阿黄吐的血多吗…要不就这样去找他吧…但…他还会要罪恶的自己吗…是我害死他…

 

突然他脑海中又响起了一个声音,“不,你不是自愿的,本不该是这样的”

 

高杨浑身战栗,他想起蔡程昱的面庞,是什么让一个本是单纯的孩子染成了一幅骇人面孔,那样一颗简单纯粹的心灵什么时候学会了算计,而自己竟被一同吞没,露出那深藏着的丑恶的一面,不过是为了一己私欲,一个渴望很久的舞台,但一切的一切都不应该,从他开始就不该如此的。

 

那么…那么至少在我下地狱之前,再带走一个罪人为你陪葬吧

 

 

 

郑云龙犹豫片刻还是敲响了眼前的房间门,隔着门板他隐约听见断断续续的哭泣声戛然而止,过了片刻是拖鞋摩擦地毯的窸窸窣窣,明显是拖着脚步在前行,声音到了门前停了一两秒后变为开门声,门缝中露出半张颓丧的面庞,在看清来人后才完全敞开。

 

“大龙哥?”郑云龙看到方书剑那双明显是哭过的眼睛露出疑惑,红了一圈,往下看鼻头也红红的,不禁暗想自己果然来对了。

 

“方便么?聊聊?”郑云龙习惯性地抽了下鼻子,说道。

 

“啊…当然…”说罢,还有些愣愣的小孩儿侧过身让道,并顺手关上了门。

 

“……大龙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方书剑低着头扽了扽折起来的衣角,“是想问早上那个事儿吗…怕我想不开所以才想来劝慰我的吧…”

 

“嗯对,”郑云龙不置可否,被小孩一下猜到了目的便干脆爽快地承认了,“有些…担心你,我和你嘎子哥都。”

 

“啊…”方书剑抬起头看着难得比较笔直地坐在沙发椅里的郑云龙,这位自己敬爱的哥哥正像曾经无数次一样,完完全全地向自己传达出他的关心,“其实没事儿的…”

 

不过是无力的辩白,明眼人都能看得出,当然也包括郑云龙,“没事儿就是自己躲着哭吗?”

 

看到还远远站在走廊口的方书剑因被揭穿而更加不自在的扯着衣服,郑云龙只好站起身走近他,搂了搂小孩的肩,声音放柔道:“好了…别傻站着了,还有什么不能跟你大龙哥说说的吗?嗯?”

 

方书剑深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大龙哥,先给你看样东西。”说着,走到床边在枕头下摸索了几下递给郑云龙,是一封信。“这是黄子…死前…偷偷留在我房间里的,我早上回到房间才发现…”

 

郑云龙接过信,坐在床边拆开信封读了起来,方书剑则坐在了旁边等着他读完,不知为何内心有些揣揣不安,他的脑子乱成一团,捋不清这件事中的谁是谁非。

 

良久,久到方书剑已经用目光描绘完了眼前地毯上繁复走线的花纹,才听到郑云龙叹着气说道原来如此,并将信小心翼翼地折了起来,但随后又没了动作,似是在沉思。

 

“方方,首先我想说的是,你完全不必自责,造成如今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你的错,而是黄子的选择。”郑云龙思索片刻开口说道,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生怕影响到身边正需要开导的孩子。

 

“可是…可是…他是为了我才…”方书剑难以说下去,如鲠在喉。

 

“黄子啊…一直都是个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皮得不行,但其实是个内心柔软、敏于世事、情商很高的孩子,我们都知道的不是吗?”回忆起黄子,郑云龙的面色也染上了悲伤,“他清楚地知道你当时看到了高杨在我们的排练室门口,而你们心照不宣地都没有戳破,也没有告诉我和嘎子,你选择保守这个秘密也是为了黄子吧?”

 

在看到方书剑点头后接着说道:“作为好兄弟,他对你心怀感激,但同时他又是老云家的一员,在这一立场上他必定是矛盾的…一边是整体队伍的成绩,一边是心爱的恋人…”

 

说到这,郑云龙不禁想到如果是自己会怎么选择呢?他不知道。“无论黄子选了那一边,我都可以理解…哈,这小子,还真是个痴情种…”郑云龙笑了笑,内心却感到一阵悲哀。

 

“尽管他选择了高杨,但内心还是无法原谅自己的吧,所以在察觉到你积分排到最后的时候,才会想到这么一出以死替罪…或许只有这样,折磨他许久的愧疚感才会平复…”

 

听到旁边吸溜鼻子的声音,郑云龙也不禁鼻头一酸,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朦胧的泪眼中他想起了老云家刚成立的那个冬天,四个孩子围着自己和嘎子叫着嘎爸龙妈,the greatest show是全家上阵的一次,从选曲到排练中再多的困难也被一一克服,再后来他们聚少离多,每一次合体都难能可贵所以更加的珍惜,喝了酒后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蛋,诉说着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再后来…再后来来参加这次录制,还未从相聚的快乐中回过神便陷入了地狱,朋朋、超儿、黄子…他想到信的最后,黄子对方方的嘱托:

 

“请带着朋朋、超儿和我的那份梦想活下去,和嘎子哥、大龙哥一起,这是我最后的请求。”


tbc——


ps.才发现昨天是开更一周年,替大家喊一句:居然一年了还没完结!


评论(29)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