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y

【srrx | 群像】梅溪湖的恐怖传说 20

又名:是谁杀死了艺术

 

❗️预警❗️

*假·大逃杀/真·密室逃脱AU

*私设ooc

*有隐喻

*有死亡

*主cp:云次方 深呼晰 棋昱

*其余可能涉及cp:卓鹤 弘杨 余光 翅膀

 

—————————

ps. 本章后半段信息量很大


Chapter 20.



“对。”高杨冷言回应道,原本温和的声线此时不带一丝情感,他抬眼看向方书剑,那双总是温柔无害像初生小羊一样的双眸布满了通红的血丝,那满载的痛苦和恨意直直地刺向了方书剑的心脏,“他就是替你死的。”

 

高杨的话好似一颗惊雷震惊得方书剑愣在了原地,他想试图捋清这一切的前因后果但此时大脑一片空白,而眼泪却先意识一步自顾滑落。

 

他看到高杨缓步向自己走来,带着令人窒息的低气压,他想后退甚至想逃跑,但脚下仿佛钉了钉子一般难以动弹,于是他胸口的衣襟一把被高杨抓住。

 

“为什么啊方书剑!你告诉我!为什么啊!为什么死的是阿黄!原本不应该是他的啊!”高杨失控地冲方书剑大吼,甚至已经嘶哑地破了音也不在乎,“为什么现在活着的人是你!”

 

“够了!高杨!”站在旁边的仝卓见状赶紧上前拉开高杨,而郑云龙则一把拉过了方书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先冷静一下。”然后冲郑云龙使了个眼色让他先把方书剑带走。

 

刚发泄完的高杨喘着粗气,看着方书剑颤抖着离开的身影,他痛苦地闭上了眼。此时他的心又何尝不乱成一团,方才的一番话他确实没有过脑,造成的伤害他也知道,但此时他无心再管他人,因为从昨晚他的心就已经空了,任由刺骨的冷风在空荡荡的胸腔中肆虐。

 

“不用管我了,让我一个人待着吧。”谢过仝卓,高杨转身离去。

 

 


仝卓眨巴了两下眼,担忧又若有所思地望着高杨,数秒后才想起现在不是纠结这事儿的时候,连忙跑过去看,心里暗中祈祷那人千万不要有事儿。

 

在他看到角落里已经哭成泪人的高天鹤,悬到嗓子眼儿的心才放下了一半,此时的高天鹤也不管不顾了,透过泪眼勉强看清来人后一下扑到人怀里放声大哭。

 

“怎么会这样啊卓儿!七个人啊…七个人一下子全都…”高天鹤泣不成声,紧紧攥着仝卓的衣襟,“前几天余老师刚走…今天就又…呜……”

 

仝卓闻言心中悲切,鼻头一酸也落了泪,还没想好该如何安慰高天鹤,便又听他道:“都赖我…前两天弘亦和佳琳跟我说他们心脏疼,我却没能联想到是凶手的阴谋…为什么我这么没用!我什么都做不了!甚至连一个好好的道别都没有!”

 

说着,高天鹤自暴自弃地作势要打自己以解心头悲愤,仝卓见状赶忙抓住他的手又带进自己怀中安慰着,“不…鹤儿…这不赖你…谁都没有办法…”

 

一旁的马佳闻言也痛恨道:“这么说的话我也该死!昨天跟李彦锋排练的时候他突然说难受,我却只当他是过度紧张劳累,要是我当时能意识到也许就不会……”

 

 


王晰眉头紧锁,沉默地望着蔡尧和刘彬豪的尸体,他不明白为什么前几天还来向他请教音乐问题的两个孩子,此时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冰冷的地上。他突然想起那天在餐厅碰到高杨,他担忧地向自己询问起蔡尧和刘彬豪的身体状况,如果当时大家能坐在一起,也许就能发现这其中的关联了……然而现在的大家都貌合神离、互相猜疑…想到这,王晰不禁叹了口气。

 

但还好你没事儿,王晰望着那小小的身影心里想到,但紧接着周深一阵猛烈的咳嗽声又让王晰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连忙上前轻拍周深的后背帮他顺顺气,“深深,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

 

“可能是前几天累着了,没事儿的晰哥。”周深勉强笑了笑,但眉间确是肉眼可见的疲惫与悲哀。

 

王晰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自打第八期结束后周深立马发起了高烧,仿佛录制时的好转只是假象。但这几天令王晰唯一感到欣喜的是,周深终于不再躲避他了,仿佛是解开了某个心结,也可能是生病的缘故变得自然温顺了,甚至会主动要求王晰陪他聊聊天。

 

但尽管如此,王晰清楚地知道他们回不到过去了,自从19年5月以来他们没有过一次同台,前几天的《la vie en rose》是两年来第一次,他也不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他害怕是最后一次。

 

“还嘴硬,赶紧回屋休息吧,天台风大,”王晰帮周深拢了拢敞开的衣领,解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他围上,想了想又补充道,“这儿…有我守着呢,别怕。”

 

“我早就什么都不怕了,我只是觉得难过…”周深吸了吸鼻子,埋在带着令人心安的气息的围巾里闷闷地说道,“但到了如今,我的心仿佛已经麻木了,看着昔日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离去,我竟然渐渐地,连泪都流不出来了,这才是最可怕的啊……”

 

是啊…心的死去才是最可怕的…王晰在心里想到,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但周深他不该是这样的,曾经的他干净无暇,心中充斥着饱满又细腻的情感,像是个水做的男孩儿,但如今是什么让这片土地干涸?

 

 


“大家…”这时,贾凡突然开口,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和犹豫,挣扎片刻又似下定决心般大声喊道,“大家!我有事要说!”

 

贾凡见四遍八方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咽了咽口水,像是给自己打气般握紧了双拳,“其实,我知道余老师做的所有事以及前因后果。”

 

洪之光闻言一个箭步冲上前抓着贾凡的手腕,情绪激动道,“那你怎么不早说啊!”

 

“不…不是我不想说,而是不敢…”贾凡神情紧张,洪之光察觉到他抓着的手臂正在颤抖,“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你们的!”

 

“谁们?为什么不敢?麻烦你说清楚!”洪之光逼问道。

 

“洪老师洪老师,冷静,你先放开他,”阿云嘎上前拉开洪之光,又转向贾凡道,“凡凡,你别紧张,慢慢说。”

 

贾凡感激地冲阿云嘎笑笑,沉了沉气说道:“首先我可以向大家担保,余老师没有伤害过任何一个人,这一切都是节目组的阴谋。我虽然一直同余老师交往密切,但很多事情也都是通过余老师留给我的信知道的,这封信是他在第八期录制前一晚交给我的,或许他对自己的死应该是早有察觉吧……”贾凡顿了顿,压住心头翻涌上来的悲切,继续道:“在余老师死后的每一天我都在犹豫要不要说出真相,因为这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包括现在我也不知道如果我说了出来会不会害死你们…所以如果有想保命的,可以现在马上离开…”

 

贾凡看到所有人都站在原地,没有人移动脚步,“直到今早,我看到这七位…被害的兄弟…我明白是时候告诉大家了。节目组安排了三种任务卡,我拿的是二级卡,一开始上面只给了一条比三级卡多的信息——'替补成员会被杀',并告诉我还有两个人跟我一样,直到第三期结束才得到了另一个信息——'有一张负责杀人的一级卡',而拿到那张卡的就是余老师。”

 

闻言至此,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加的疑惑,只听贾凡继续道:“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圣权的死,是我间接害死了他…我告诉了他我的任务卡内容,他就被杀害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节目组说的'不能互通信息'的深层含义是'拿低级任务卡的人不能知道高级任务卡的内容'…于是我在大家感到之前匆忙抹掉了圣权死前用血留在地板上的信息,因为我怕再害死你们…”

 

“而那时余老师明白了我的意图,于是才出言掩护了我,并一直让我跟在他身边。起初我一直以为他跟我的卡一样,但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透露了他找到节目组谈判,也就是第四期结束大家质疑他为何半夜出去并神情慌张的原因,当时只是凑巧赶上嘎子哥和晰哥那事儿…前几天我从他留的信中得知,他质问节目组为何分明指定了他杀人,却自己动手杀了好几个兄弟,为了阻止节目组他假装许诺在三期内一定会动手。”

 

“当然,他怎么可能动手?从那之后的四期没有死一个人,我相信大家也有所察觉,但是余老师却每天都处在煎熬之中,那时的他就像是一座孤岛…但没想到的是,还没过约定的时间,翟李就被节目组杀害了…余老师很气愤,他再次找上了节目组却不欢而散,于是作为他没有完成任务的'惩罚',他就被…被当众毒害了…”

 

贾凡的一番话令所有人都静默了,一旁的洪之光早已泪流满面,他们回想起这一个月来的提心吊胆,曾经的信任被一点点消磨殆尽,每个人看对方的眼神中都带着探究,言语中隐藏着自己的内心,再也不聚集在一起酣畅淋漓地讨论音乐直至深夜,再也不并肩走在阳光下放声歌唱,再也不把真诚的掌声尽数献给表演者,再也不毫无杂念地演唱一首歌……从什么时候开始,全都变了呢?

 

“所以余老师真正想告诉大家的是,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但是只要我们站在一起,只要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就一定可以冲破牢笼!让我们害怕,让我们退缩,让我们互相猜疑,这正是节目组以及那些满怀恶意的观众的目的啊,怎么能让他们得逞?!”贾凡慷慨激昂地诉说着憋在心中许久的话语,他目光如炬,似有星星之火在眼中燃烧,他痛恨曾经懦弱的自己,只是一味的躲在余笛的保护伞下,如果自己能够再早些有勇气,在早些站出来,是不是余老师,以及简老师、佳琳、南枫、巧儿、山楂、李彦锋、李琦都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了呢……

 

“答应我好吗!也算是给余老师一个承诺,一定要活下去!并且记住这一切……的一切……”贾凡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惊恐地看向自己的胸膛,一把沾满了鲜血的刀柄从背后穿膛而出,他抬眼望向每一张惊恐的面庞,最终由一片花白转为了黑暗。

 

“答应…我…”

 


tbc——

评论(41)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