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y

【srrx | 群像】梅溪湖的恐怖传说 21

 又名:是谁杀死了艺术

 

❗️预警❗️

*假·大逃杀/真·密室逃脱AU

*私设ooc

*有隐喻

*有死亡

*主cp:云次方 深呼晰 棋昱

*其余可能涉及cp:卓鹤 弘杨 余光 翅膀

 

—————————



chapter.21

 

如果有人问,你感受过绝望么?大部分人一定会摇头说人生还长,不能轻易放弃,也就没感受过绝望。但高杨却说,我在12小时内感受过两次。

 

即使之前已经亲眼目睹了余笛的死亡,但是对于贾凡的骤然离世,依旧刺激着每一个人脆弱的神经。

 

就在所有人还沉浸刚才的事情中没有回神,不知从何处突然出现几个黑衣人,都是身材高大,黑布蒙面,一点看不出身份样貌。

 

“快,他们要带走贾凡!”周深第一个反应过来,冲上去想要阻止他们走向贾凡的步伐。只可惜他太过虚弱,被强壮的黑衣人一把推在地上,磕到了手肘。

 

见周深受伤,大家才逐渐回神,洪之光首先扳到了一个黑衣人,阿云嘎也用一个扫堂腿对付了一个人,郑云龙想要帮忙却也被推搡倒地。

 

场面混乱不堪,贾凡依旧安静的躺在那。

 

“各位参赛者——”那个熟悉又刺耳的机械音再一次出现,“如你们所见,贾凡由于触犯了节目规则,原本听者也应当一同收到惩罚……”漫长的沉默令人焦躁与恐惧。

 

“但是,经过节目组的协商,我们决定为你们重新制定规则和节目流程。”

 

所有人屏住呼吸,静静等待审判。

 

“由于参赛人数的减少,所以节目组将重新进行组队。这也是考虑了各种因素如音区和擅长方向后所作出的最好方案。接下里我念到名字的参赛者出列。”

 

“王晰。”王晰犹豫片刻,在阿云嘎眼神的肯定下站到了第一排。

 

接下来是:“郑云龙。”郑云龙下意识转头看向阿云嘎,见他点头示意后才站到王晰身边。不管第一季还是这次前半程的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分开,也许未来会充满更多的惊险,但郑云龙相信他们二人都会将自己的坚持进行到底。

 

王晰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嘎子说不定还是你的队员。”

 

“不太可能,节目组肯大费周章让我们重新分组,我想势必不会这么做的。”

 

下一个名字:“洪之光。”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名字。

 

“高杨。”听到这个名字后,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向那个双眼通红,面容苍白,身形单薄仿佛下一秒就会消逝在风中的男孩儿。高杨咬着下唇,跌跌撞撞的走到洪之光旁边,承受着所有难以置信的目光。

 

“那么,你们四位参赛者就是下一阶段比赛中的队长。”

 

高天鹤不受控制的惊呼:“什么?高杨是队长?”

 

“搞错了吧,这接下来还怎么比…”人群中质疑的声音响起。

 

节目组稍作停顿后继续说:“至于各组的队员,我会马上公布,听到的名字站到对应的队长身后就可以了…”

 

“等一下!”有人站出来打断了节目组冷漠的广播。众人一看,只见是马佳。

 

“你到底是何目的。”马佳怒视着空气,但很明显就是在质问节目组,“余笛死了,贾凡死了……兄弟们,你们不愤怒么?我们为什么要被迫承受这一切?你们不伤心不难过么?”

 

“佳哥,我们都很难过…”蔡程昱试图开口,却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难过?你们是怎么难过的?是不是还在想怎么可以在接下来的新规则中安稳的活下来?”

 

“你们没有心!你们已经丧失了作为人最应该有的悲悯之心!”

 

见所有人都低头不语,马佳惨烈的笑了笑:“你们不去反抗,不去质疑,理所当然的认为这都是假的,醒醒吧别睡了我的朋友们!这不是童话故事啊,倒下的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为了大家都在努力的活着,你们扪心自问,”他双眼通红,拳头砸在胸口上质问道:“你们不觉得羞愧么?你们对不起余笛和贾凡的牺牲!”

 

说完他闭上眼,仿佛在等待审判。

 

“佳哥说的对!”就在马佳将要放弃的时候,只听龚子棋出声附和。

 

人都是趋群体的动物,一个人发声,其他人可能不会附和,但一旦有超过一个人的声音出现时,人的同理心便会被激发出来。

 

于是,在龚子棋话音未落的时候,自四周也响起了类似的声音:“对!我们不能坐以待毙!”

 

“节目组必须出来给个说法!”

 

“我们不会再沉默下去了!”

 

“Fu*cking ridiculous!”

 

一个声音响起,便会有更多的声音响起;一个人站出来,就势必会有更多人站出来;一种力量的扩散,必然会带来人民的意志。

 

马佳回头看着这些愤怒而终于敢做敢说的队友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嘶—————”广播中杂音骤起,巨大的音波冲击着每个人的耳膜。所有人痛苦的捂住耳朵,内心的恐惧再次席卷而来。

 

“各位参赛者——”广播再次响起:“鉴于刚才的状况,节目组对大家的表现非常的不满意。因此,依旧是由我来宣布接下来的人员名单。

 

话音刚落,一排黑衣人突然出现在天台门口,人手一把机关枪。众人见此,皆是面色凝重, 意识到反抗是没有任何效果的,他们的命运仿佛是被安排好的,不允许有任何的纰漏。

 

“王晰的组员是,阿云嘎、陆宇鹏和马佳。”

 

三人神情复杂的对视一眼,走到王晰身后站好。阿云嘎

比王晰略高,踩着一双皮鞋更是要高出不少,因此只能稍微俯身和他耳语:“晰哥,这是谁都没想过的结果,我们只有自求多福…”

 

“我知道,尽力吧。”王晰回头小声说道。回头看了看脸色苍白的陆宇鹏和神情稍微平复之后的马佳,他示意阿云嘎凑上来:“看看后面几组的分配吧…我们赢得概率不小。”

 

“洪之光的组员是,仝卓、周深和王凯。”

 

仝卓正在思考节目组究竟要做什么就被叫到名字,下意识看向高天鹤,却发现对方似乎也在低头思考。却看到周深本就虚弱的身体愈发颤抖,只得走到他身边,轻轻还住他的肩膀安抚他:“没关系,深深,别怕。”

 

这时候王凯也走过来,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后就多多请教了。”

 

“好的,凯哥。”

 

“高杨的组员是,蔡程昱、方书剑和龚子棋。”听到这个分配,所有人齐刷刷的转头看向这几个人,脸上皆是玩味的神情。

 

如果说几个小时前黄子的离开顶多让高杨痛苦和悲伤,那么他从在这一刻感受到的就是漫天的无助。这个分组仿佛他们最深层的秘密被赤裸裸的抛开展现在那些黑暗中的眼睛里一样,你不知道他们知道什么,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简直就是一场讽刺的默剧,蔡程昱想。四个人闭口不言的事情在这一刻暴露在阳光之下,而他们无能为力。

 

“蔡蔡,走吧。”方书剑在旁边提醒道,他身后的龚子棋像是没有任何顾忌一样,大步流星走到高杨身后,却从未给他一个眼神。

 

事实上,蔡程昱比方书剑略高一些,为了避免站在龚子棋身后,他只好扶着方书剑的肩膀,理所应当的站在了最后。高杨试探性的眼光也被他无视掉了。

 

“最后,在场剩下的两位参赛者高天鹤和鞠红川,你们就是郑云龙的组员了…”

 

“本来,贾凡也是。”

 

郑云龙转过身,长久的凝视着自己的两位组员,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淌着夏夜的星光,眼角微红,嘴角扬起,更衬的他妩媚英俊了不少。

 

什么都没说,但此刻却胜过千言。

 

“那么,希望各位准备好一周后的比赛,届时,我们会开启实时投票表决系统,期待你们的表现。”

 

又是一声刺耳的杂音,世界恢复宁静。

 

“大家,先回去休息吧,天台风大,别着凉了。”王晰犹豫片刻,开口说道。

 

他看着大家每个人神情凝重的离开后,正要走,却发现郑云龙站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怎么了大龙?嘎子在前面都走了。”

 

郑云龙摇摇头:“我不找他,我找你。”

 

“怎么了?是因为刚才分组的事情么?”王晰见郑云龙神情恍惚,疑惑不已。

 

“我队里只有三个人,其实意思也很明显了…”王晰听到这句话,不免也低头深思。

 

的确,三个人一组,且不论比赛时演唱选曲上的限制,就说一旦最后一名,那么对于剩下的人来说也绝对是灾难式的摧毁。

 

“所以郑云龙你的意思是…”

 

“晰哥,大龙!”话未说完,就被楼梯间阿云嘎的呼唤声打断,两人皆是一惊,又听阿云嘎脚步逼近,郑云龙只得先发制人:“嘎子,这就下来,你别上来了,站那等我吧。”

 

“那我先下去,晰哥你一会儿再下去。”

 

郑云龙走了半节台阶,就看到阿云嘎双手插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大龙,我们去吃意大利面吧。”

 

“啊?哦好。我正好也想吃了。”

 

“你说咱俩,那真的是心有灵犀,啥都能想一块儿。”阿云嘎笑了笑,挺骄傲的说道。

 

郑云龙没说话,问:“刚才这事儿一闹,你还有心情琢磨吃饭啊?”

 

“也不是,闹心是真闹心,但是不吃饱,怎么想接下来的对策?”阿云嘎反问道。

 

郑云龙无声一笑:“好,我们吃饭去。”

 

吃完饭,郑云龙突然想到周深一个人在房间里放心不下,想着赶紧回去看看。阿云嘎不解:“他有晰哥,你回去操什么心?”

 

“别说了,他俩本来都挺好的了,结果昨天晚上不知道发什么疯,他突然失眠,大晚上就抱着被子哭,我问他要不要叫晰哥他一个劲儿摇头说不能叫他。到了今天白天又像个没事人一样。哎,也不知道他咋了。”

 

阿云嘎搂住他,轻声安慰:“你很棒了,你也要多照顾自己知道么?咱们不在一组,你压力又大,我不能经常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的,知道么?”

 

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撒娇似的蹭了蹭。

 

“乖,快回去吧,我也去看看晰哥怎么样了。”

 

阿云嘎推门就看见王晰坐在沙发上,窗帘没拉,外面夜色如墨,看不到半点星星。

 

“你回来了?”王晰嗓音沙哑,抬头看了阿云嘎一眼。

 

阿云嘎走到王晰跟前,拉了把椅子坐下。

 

“晰哥,我现在和你一组,大龙一个人,我放心不下。”


TBC——————

评论(26)

热度(3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